close

『喂,等一下小考把答案翻過來讓我抄一下』我說

『不要,我討厭作弊的人』


一個班上功課最好與一個班上功課最差的人來說

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可預期的

特別是在這高三的學期,明年二月就要學測

想當然爾各式各樣的小考,模擬考,絕對特別多

我呢?功課那麼差,考大學?做夢比較快!

所以,小考能作弊的,當然就作弊

雖說宛琳說她討厭作弊的人,但

我開口請她讓我抄小抄的時候,都會把答案翻開讓我看

有些時候,我不看她答案,選擇自己偷翻書

而宛琳,總是斜眼看了一下,『嗤』一聲,表達鄙視的意思

即便她是這樣的鄙視與不屑,但對我這已沒考大學想法的人來說

也沒什麼多大的關係,反正也沒目標,先工作就對了!


今天歷史老師又開始了『路易十六,斷頭台上血跡斑斑』

這無聊的歷史課,看著隔壁的宛琳,拿起一本空白作業本,裡面寫幾個字

『妳這個笨蛋』作業本就這樣遞過去

『幼稚,等等揍你』裡面紅筆寫著的這幾個字的作業本遞了回來

就這樣,我們開始寫起了作業本,跟其他人傳紙條不同的

是這本子寫著我們對話的內容,一頁接著一頁

有時候我先起頭,有時候宛琳先起頭

就這樣寫滿了一本作業本,密密麻麻,作業本成了我們之間在課堂上的樂趣


『為什麼妳要這麼逞強?』我寫道

妳沒回我,只是把頭埋在雙手下一段時間

再抬起頭來,妳的眼睛掩蔽不了流過淚的事實

筆記本從妳手上遞過來,打開


『我不知道,我感覺我好像喜歡上了一個人』紅筆寫著的字


-----想緊緊抱住妳,抱住流眼淚的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