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2  

看了小小鼓手紀錄片 看到掉眼淚

讓我感動的是 其實我跟岳駿一樣 有個那樣的阿公

 

國小前 有著深刻印象你帶我去海邊抓螃蟹 抓豬媽

而在回台灣的飛機上 我哭哭

 

小四 回澎湖的第一個上學了 你騎著他的金旺帶我去上學

爬玄武岩被你抓回家罰跪拿蒼蠅拍修理的日子

動不動就跟屁蟲的坐在你的金旺上一起去串門子

躺著床上聽你說台語八音辭典

躺在床上聽收音機與我耍白目

 

國中 東北季風太大的日子 你總會載我上下學

或者去補習班接我下課

 

高中 在家的時間與次數漸漸變少

叛逆的心與想離籠展翅的我與你互動變少

甚至不喜歡你的想法出現

 

最後 當兵的春節 在照顧你的日子裡面

與你同睡 我發現你半夜總是起床躺下起床躺下反覆

冷氣 暖氣 反覆交錯的開

看著坐在床沿的背影 我知道 你肯定很不舒服

於是乎 我感冒了 為了避免你感冒

我決定不與你同睡 雖然你不諒解

看著你對吃藥的厭惡 我裝作忘記提醒你吃藥

而且讓你喝你不能喝的汽水

只是 想單純讓你舒服一點

 

那天 躺在病床上的你 手腳被綁著 我知道你很掙扎

二姑姑對你說 要勇敢一點 撐下去

你卻大力地搖著頭 我用力的罵你

"我都還沒結婚 你還沒當阿祖 怎可放棄"

原來 天底下有這種難過的心情

 

那天 你眼角泛著淚光 我知道 你捨不得大家

但 時間到了 中午11點13分 閉上眼睛 我在你額頭一吻

是時候跟你說再見了

 

最後一天 捧著你的照片 我笑著送你上車

可是 當冰冷的鐵門關下的那一刻

終究是止不住情緒的潰堤

一路哭著回家

 

很難想像 在這段時間過後 快30歲的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也哭哭得像個小孩一樣

也是 我是你的孫子咩

永遠都是小孩!!

希望 下輩子能繼續當你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