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8號下午2:45分 飛機的三個輪子落在松山的跑道上 

六天後 我回來了 同樣是種熟悉的感覺 

可是卻不同於海峽彼端的那個島嶼的感覺 那天的松山依舊下著雨

該說是帶賽 或者~~~~每次我坐飛機 起飛端或終點端必有其一會下雨 屢試不爽...


算了吧!!!背著包的隨身行李 搭車坐著捷運 與九月初相同 

目的地仍是劍潭 

當時帶著一絲絲緊張的心情 準備與自己在網路上有著緣分的人相見 

我沒見過他 他沒見過我 我卻如此大膽的信任他 


第一眼見著他 沒有我想像中的帥 但也不差 上了他的小going 回到他士林的家路上 

他問了我"你怎麼那麼敢阿 自己一個人來台北" "不敢怎麼行"我如此答道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當時為啥會有此勇氣這樣做 

當天 他載著我上了陽明山找住處 一直到六點多 陪我買完日常生活用品後 就回去了 

我很感謝他 真的 對於自己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的幫忙 唉 這輩子 我欠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從除夕當晚 與他在msn聊到 他還邀我去家中吃年夜飯 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初一在人工很忙的情況下 陳總與陳姐來發紅包 雖然金額不大 但有著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 

當晚 在步步高升上 我獨自一人 扛下了達5x次的滿台 至於沒滿台的我就沒去細數了 

就這樣 一路喊到了今天 初六結束 再初三十 

我因為初一初二的操 嗓子沙啞 而且又感冒 根本沒辦法喊出聲音來 

很感謝玉鈞就這樣替我喊了整晚 對她真覺虧欠 可是 我大概也沒機會彌補了


今晚到了公司 才從阿畤口中 得知她不做了 

原因是在初五晚上 在例外人工的工讀生麗蕙出來接我班吃飯時 她們倆大吵一架 最後辭了 

當晚 玉鈞自己一個人喊完了整晚的地鼠 聲音也都啞了..唉...

聽著阿畤對我所抱怨起的事情 我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老實說 人工只有我一個男的 夾在四個女人中間 幫哪邊都不是阿..

唉...玉鈞一走 代表我是公司裡面第3資深的工讀生了 

同期跟我一起應徵的其他三人及比我晚來的兩人都沒做了 

唉 好無奈阿 還記得11月28號 我.寶路.a貓.恩慶 為了慶祝工作錄取 而一起去吃雪岩燒 

當晚因為很high 我打了電話給很多許久沒聯絡的某些人 我至今仍記得我打給誰 說過了什麼樣的話 

也記得當時對著a貓的數位相機 錄下的一段話 雖然 我說的那段話已經不大可能實現了...

如今的四人 寶路被1/2了 另外兩個也沒做了 

剩下我一個人最終依然是孤單的走下去..很多人問 我這麼拼做啥 我沒說任何理由 


在晚餐時間 阿畤打了通電話給被2的寶路 是否還要回來做時提起了我開學還會做下去 

阿畤跟我說"寶路說 你那麼愛錢 當然會繼續做下去"

聽到這句話 我還蠻難過的 當了半年的同學 原來在他眼中 我是如此的人..

我真的很想跟你說 我的無奈 你無法了解 

如果不是逼不得已 我何必不在家過年 陪陪家人 反而獨自一個人來到台北工作呢???


寫到這 我又想起了某人對我說起的某句話"如果我是妳 我會回去找媽媽

我就在這裡回答妳 對於我媽 我感到恐懼 甚至是厭惡 

我到現在還是真的提不起那一份勇氣回去見她一面 甚至連播通電話也不敢 妳知道嗎?

我知道我是她辛苦懷胎十月所生 但...她對我的傷害...真的太深太深了...

我跟妳不一樣 從小 父母親兩個人在身邊關心妳 呵護妳 也有可愛的弟妹陪伴 而我 

打從認識字來 我的家庭就是殘缺的 父母一見面沒別的事 就是吵 

別人是一家三口 而我不是兩口就是自己一口 懂了嗎???


我幾乎不對人靠北我自己有多可憐 因為我知道世界上比我可憐的人大有人在 

比起那些人 我還更幸運的擁有一個自己堅強獨立的機會...

唉...在這邊 感謝這幾天傳簡訊給我祝福我新年快樂的人 

雖然我因為上班 或者其他原因沒回簡訊 可是你們讓我感覺到 原來 我並不孤單 謝謝你們....

PS:來台灣後 我也是有在家用手寫日記的習慣 雖然不多 

往後 如果我有寫日記 只要我覺得可以 我就會po上來分享 就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