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就會懂不擅表達的魔 By Ptt fenny1981大

。。。。。。。。。。。。。。。。。。。。。。。
長這麼大  第一次花心思懂一個人  一個內斂的典型魔男
記得幾年前跟一群女生聊起喜歡怎樣的男生

某女:我喜歡內斂的!!
當初  我還馬上回說:我才不要內斂的呢!!那超難懂  什麼都不說
                   要人家去猜  很痛苦耶!!

某女:不會!!等你懂他的時候  你就知道內斂的人  嘴巴不說 但會用行動表示
     即使你沒發現  他也會默默的做  但當你發現他的體貼時會很窩心和感動
     比他說他多愛你更真實!!
我傻楞楞的:會嗎???舉例!!

某女:像我就遇過一個男生  在我們一起去海邊玩時 因為那天風很大
     我衣服穿的不夠多  所以很冷  某男知道我很冷  就在我跟其他朋友聊天時
     在我身邊走來走去  之後就站在一個地方聽我們說話  那時我很感動!!
我:蛤!!感動的點在哪???

某女:因為他不好意思把他的外套給我  所以他站在那邊是要幫我擋風
我:是喔!!(當時我還無法真正體會這種體貼方式)你怎麼知道他真的在幫你擋風?

某女:用心就會懂!!

~~~~~~~~~~~~~~~~~~~~~~~直到現在~~~~~~~~~~~~~~~~~~~~~~~~~~~~~~
我遇到了一個魔男
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愛上這種內斂的愛
我才發現原來行動表示勝過於甜言蜜語

很多人跟魔交往後  還是不太懂魔羯  也常因為魔羯的不善於表達和溝通爭吵
加上魔羯的固執  更讓另一半摸不著頭緒
所以自從我到魔羯板後  我發現常常遇到一堆人弄不清楚魔羯

板上常見問題:

為什麼這幾天他突然對我冷淡??
為什麼他都不說他心底的想法??
為什麼他不說我愛妳??
魔羯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跟他曖昧這麼久  他到底喜歡我嗎??
他到底愛不愛我??
吵架時  我要怎麼跟他溝通??

以上的問題也是我曾經有過的疑惑
當然 猜大家會上來發問也多半是因為在乎對方

我想這些問題可以歸咎在"魔羯的表達方式"
因為跟魔相處的這段時間  我終於可以完完全全的體會我朋友(某女)的話了

只要你用心 你就會懂!!

其實 表達能力好與不好  不是那麼絕對的好或不好
就像優缺點不是那麼絕對的道理一樣
否則  怎麼會有人在戀愛時欣賞對方的優點
婚後(相處後)發現優點全變成缺點
以前欣賞著他在工作上的認真 有責任感
相處後  反而抱怨起對方為什麼工作擺第一  忽略自己
我想都是雙方要去調適的

跟魔相處一年  幾乎快摸透他的個性
可以猜到他這動作代表什麼??
我做哪些事情他會感到很貼心??
但魔習慣當你把答案揭曉時  他才會告訴你他的答案
他們往往不會馬上亮出底牌  而是按兵不動的等對方先亮出來
或者你猜中時  他才會說出口(這時他心底一定會覺得:你真了解我!!)
有時候一個眼神  就懂對方要說的話

"懂魔羯"對魔來說會讓魔很感動

也因為魔常認為你懂  所以吵架也會因為魔發現你不懂他而難過

我就曾被我家的魔落下狠話(推開我):"我以為你很懂我 但我發現你根本就是裝懂"
當時(交往兩個月)聽到這句話
我超難受的:"我是的確不夠懂你  但不代表我不想懂你
            我也花心思在了解你  可是你不能因為這樣就全盤否認 說我裝懂"
(o.s.你哪會知道我為了懂你 在背後做了哪些功課!!泣~~)

而這件事情也讓我發現  原來你之前就覺得"你被我了解了"
只是"我不懂你的明白" 只是你沒對我說過"你真了解我!!"
所以才會跟我說了那麼多心底話吧!!
(時間證明一切 相處越久就更摸透他的內心戲了)

今天  我更有這樣的想法

昨天魔跟我說要去參加同事的告別式
他沉重的語氣陳述了對方的種種(他沒說他與對方的友好程度)
也沒告訴我他對同事的離去有所不捨 只是感慨人生無常
之後我們又聊了其他的事情(當然還有跟魔親親抱抱) 緩和氣氛

等他回去後  我知道我明天有件"工作"要做了
就是"傳簡訊安慰他":別因為參加告別式而被那氣氛給感染
事後  這個讓我看起來像大男人的魔羯
對我坦承他掉下眼淚  還補了一句人老了都會很多愁善感
也謝謝我的安慰  要我別擔心  他很ok!!
如果我不傳那封簡訊  我猜他也不會跟我說這件事情和感謝

不單就參加告別式這件事情而已
之前也常聽到他對他所看到的事情 有感而發
我懂他的多愁善感  也懂他內心的脆弱
只是很難想像一個在工作上嚴謹不苟的魔羯  內心竟是如此脆弱
或許我如果哪天與他共事的人聊到這件事情(當然我不會把這事說出來)
大概一堆人下巴會掉到地板吧!!


原來  魔的不善於表達
          魔的內心世界
              只給用心的人
。。。。。。。。。。。。。。。。。。。。。。。
我想也是吧.....
其實我什麼都不要求...
只求一個了解我 懂我的人 如此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