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ptt yoshikisk大大

小心眼的魔羯

今天一個女性朋友跟我說,她跟曖昧中的魔羯因為一件小事,魔羯就把她打入冷宮了,
聽完之後,嗯...讓我跟她講了一些事情,大概就是下面的文,不過當然文我是整理過了,
而且我得說,一定會有很多人持不一樣的態度,但是這是我的想法,畢竟我不是星座專
家,各位魔羯真的可以來討論討論。

魔羯冷冷的外表

其實這是一種武裝,當然魔羯也不會想隨便跟人熟。
如果今天一個魔羯跟你有說有笑,那可能只是演戲,如果他想跟妳熟,她會開始跟你分享
一些興趣,或是了解妳的興趣,因為這樣才有話聊,如果你們兩人之間只是浮誇的聊些表
面的東西,那這個可能只是魔羯的社交手段。

今天當一個魔羯開始跟妳分享興趣,或是不浮誇的開始跟妳聊些思想性的問題,
那表示,這隻魔羯開始想要跟妳交朋友,甚至對妳有興趣。

魔羯囉唆的關心

如果魔羯開始關心妳的生活,妳的人生,甚至妳的未來,
那這隻魔羯十之八九是對妳產生了興趣,如果妳也對他有興趣,進到這一步,
我想妳可以開始享受魔羯那近似盯哨的關心與體貼(享受嗎,哈哈)。

魔羯會關心你吃了沒、有沒有對什麼有興趣、想去哪裡玩,只要不是很過分,魔羯
應該都會拐個彎地找藉口想要陪你一起參與。

不要直接打破他害羞的外殼,若無其事地答應他的邀約,那絕對會讓他高興到死,
妳可以偷偷觀察他那明明就暗爽,但是還要裝出一副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的樣子,
有時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如果妳給他一些正面的回應,也許當下他不會馬上表現出來,但是在之後的日子中,他
會想辦法甚至加倍回應妳。

而且周遭的人其實也會感受到,這隻魔羯對妳有意思。

魔羯的信任

如果妳對他有了感情,想跟他在一起,但是你不知道怎麼辦,或是該做些什麼,其實最
好的狀況,就是順其自然。

如果妳對他沒有感情,其實就以一般的方式處理,暗示他、正常的魔羯是會懂的,他可
能還會迷戀你一段時間,但是他會選擇漸漸的釋懷,甚至變成妳最強的後盾。

如果妳也對他有興趣,妳要做的,並不是贏得他更多的信任,而是要維持住他對妳的信
任,魔羯的小劇場,雖然說是小劇場,但是絕對是可以在雪梨歌劇院演出的等級,誰的
小劇場會演到交往、甚至結婚後有小孩,一直到終老呢,但是魔羯就是這種程度的小劇
場。

如果妳讓他在這個曖昧的過程中,不斷的減少對妳的信任,那幾乎是不太有機會成定局,
不用擔心如果自己什麼都不做,摩羯就會見異思遷,通常進到這個階段,我得強調,
「正常」的魔羯,請注意,正常的魔羯這個時候應該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你了。

魔羯的地雷

我不會說魔羯是個地雷很多的星座,因為魔羯對於自己喜歡的人,容忍度是相當高的,
當下他的不爽,他都可以選擇不發作,淡忘。

但是!淡忘,不代表遺忘,只是塵封在記憶的深處,不過一件好事是,魔羯通常對於自
己喜歡的人,並不會累積所謂的憤怒量表,幾乎當次發生的事,當次過了就收起來,重
新再來。

但是,如果妳今天做了一件一次就破了憤怒量表極限的事,那很抱歉的,妳對當下這件
事道歉是沒用的,因為魔羯會在這個時候,把所有的塵封中的憤怒,全部連結在一起爆
開。

妳覺得這件事情我跟你道過歉了,但是對魔羯來說,這只是證明妳就是這樣的人,當下
這件事,其實不是地雷,也不是火藥,但卻是一個十足的引信,引爆了那整個炸藥庫。
看過「不可能的任務片頭吧」,一個火源、一條長長的引信,最後是一個佔滿整個螢幕
的大爆炸,隨著一聲巨響,妳就進入冷宮了。

魔羯的回頭

很難...真的很難...

為什麼?因為大多數的人會認為不過就是件小事,也有大多數的人會針對引信拼命的道
歉,但是魔羯並不會接受口頭上的道歉,也許當下他會說「嗯,沒關係啦」,但是其實
這不過只是魔羯一種社交性的話語,要恢復以往的關係,魔羯看的是之後妳的行為、態
度跟表現。

絕情、無情,可能可以這樣說吧,但是魔羯另外一面的想法是,「我不想再受傷了」。
整個劇本被摧毀的痛(雖然我也得說這是魔羯的個性使然),魔羯真的無法再承受,也
許可以說成逃避,在這個時候,魔羯其實也許還很喜歡妳,但是魔羯還是會慢慢做出決
定,不過我得說,我覺得魔羯的選擇通常不是正面的好消息。

魔羯的冰凍魔法

如果妳被魔羯冷凍了,那妳絕對感受得到,不管是言語、LINE、表情、態度,甚至是
視線,妳都可以感受到他所散發出來的冷氣,冰冷無情,這是我對這個時期魔羯的表
現所下的評語。

而且,不但妳感覺得到,就像一開始魔羯對妳的熱情一樣,連周遭的人也都能感覺到他
對妳的冷凍,如果妳這時候不懂得低調,想要藉由周遭人的同情去給魔羯壓力,這絕對
是雪上加霜的行為,如果周遭有人白目到跑去質問魔羯,魔羯通常就是「有嗎?不會吧
?大概是因為我最近工作太忙,所以忽略了這部分吧,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對她也很
不好意思呢」,全部推給工作,並且一部分怪罪於自己,周遭的人通常會認同魔羯的回
答,因為大家都知道,魔羯是個工作狂啊,而且現在這個社會,通常這樣一說,就算大
家都知道不對勁,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魔羯的地雷(硬是要說一個的話)

硬是要說地雷的話,我會歸於「尊重」這點。
魔羯很不喜歡不被尊重這件事,也許有人會說魔羯的自尊很高,但是對魔羯來說,這不
過就是人與人相處之間最基本的事情,連這件事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麼相處啊(攤手)。

所以好像聽說過,如果妳喜歡一隻魔羯,就表現出你對她的崇拜還是啥的,另外就是時
時刻刻的站在他那邊,替他著想或是幫他一把。

結論

老實說,如果魔羯喜歡妳,那太容易發現了,慢火、相處,反正魔羯很悶騷,他自己會
受不了,適時的點他一下,通常他就會主動了。

但是為什麼要慢火,因為魔羯也在觀察妳,這時候讓他知道妳是站在他那邊的,是為他
著想的(我不是說要『就算這世界都與你為敵,我也會跟你站在一起』這種蠢想法),
其實通常應該八九不離十。

所以不要摧毀一個魔羯對妳的信任,也不要去想說「我得在這段關係中佔上風」,應該
就可以水到渠成了才對。

重點在這裡

這些原則,並不是單指追求、交往上,其實跟魔羯的人相處,保持上面這幾個原則,我想
魔羯會成為妳人生中一個想強的助力。
(畢竟魔羯啊,知識淵博能力強,手腕高明人脈廣,頭腦靈活思緒快,碰過都說有夠棒)

-----------------------分隔線--------------------------------------

我覺得這篇寫得很好,魔羯冷起來真的跟冰箱有得比

一但被魔羯冷進冰箱,那麼也就表示這段關係基本上是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